粒南叔叔:

看过太多既来之则安之的道理
依旧过不好这一生

相信很多事情得到与失去是相互的,高中的选择让我去了更好的学校,享受了更好的条件,相对而言失去的就是大学享受好条件的机会。
总是有人说:“一切都是命运,也是自己所造就的,你必须对此负责,不应该抱怨。”
道理我都懂,可我依旧很难过。

当时前前后后考虑了很多地方,最想去的还是江苏,最想留的是云南,也千千万万遍都想过未来是什么样子的,也千千万万遍责怪过自己为何当时不够努力。
于是选择了一个不想读,不想去,没兴趣的专业,抱着不可能,绝对不,不存在被录取的想法最终把这个学校放到第六个志愿。
造化弄人,你成了那五个人之中的一个。

逆境可见独一无二的风景,我曾这么说过。
在一七年的这个立秋,在大理16度的夜晚,在长春19度的夜晚,突然明白这是人生的启程,也是考验。
20多天后的今天,我在长春,还是留在大理复读?人生总是选择。

有忧无喜,我也不想看大雪,我只想吃我爸做的酸菜鱼。

二零一七年立秋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冶至 | Powered by LOFTER